2008年6月11日

时间仍在,是我们在飞逝

大概有很多时候,你都感到很孤独
很多你感到很孤独的时候,你是一个人
也有很多你感到很孤独的时候,你不是一个人
当你一个人感到孤独的时候,你就会拼命的寻找其他人
但是很快你感到一个人以上的人在一起也会感到孤独
于是疯狂地逃离人群,变成了一个人
我知道,你的孤独并没有停止
你那不安的灵魂
当温暖泛滥的时候,你便又变成了普通的孩子
你说着你的幸福

每个城市,每个人
每天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或精彩或寂寞
我不是个甘于寂寞的孩子,从来就不是
我在物质的生活中长大,不用工作的日子在睡觉上网聊天逛街嬉笑发呆沉默中渡过
在显示器的这端用轻松的语调调侃
下一个清晨还是如此,每每如此,直到生厌,一成不变
我不寂寞,真的不,我从前没有体会过现在的幸福,这幸福你永远无法给予和体会
我再也不会如此卑微的迁就,我第一次活得如此像个自己,虽然我从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样的自己
很少有人评价我,也很少有人愿意费力的去了解我
却也偶尔能看到别人的眼光在我的身上停留,听到别人对我的夸奖和羡慕
我应该感到庆幸,否则我怎会变得更坚强,更清醒,更美丽
虽然,这放弃也曾让我以为爱情全是虚幻
我第一次愿意尝试各种的努力,不把过往放在眼里
我爱上了这种残忍无情,就像命运对我一般,赐我伤感与温暖

终于,我开始愿意去接受离别与遗忘
新的生活里没人知道我的名字
就像现在一样,没有人知道我的过往,没有人记得我曾叫叶子
哲人说,是这世界变人得太快吗?
不,变化的只是自己
时间流逝吗?
不,时间仍在,是我们在飞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