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转载――2008年6月25日凌晨,为了不愿忘却的祭念

本文转载自:杜海: 2008年6月25日凌晨

------------------------------------------

时间的定格并不代表事故不会发生
我需要记住这个时间――2008年6月25日凌晨
很容易叫我联想到雪灾和大地震,可是身边的人离我而去却使我真正对2008这个数字产生极度的反感
24岁,本命年,刚刚定好了10月要结婚的日子,正准备领结婚证然后通知亲朋好友……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有点语无伦次,而头脑很清醒,也并没有反应出想象当中应该有的那么大震动,似乎一切都那么平静……
唯一碰到了一天有那么一件事情叫我不想去喝酒……至少是从我记事到现在为止
真的,今天就是不想喝酒,尽管在晚上回来以后喝了2瓶啤酒,但我不想喝了,喝不下去,下午去看过了他父母和未婚妻……
一个优秀、上进、帅气、年轻的大男孩……
他 的影子,声音……我们在宿舍里打闹的情景,相约同学聚会的欢快,感慨生活的沉重……我们曾在一个床铺上背过考试题,我们曾在宿舍点着蜡烛打过牌,我们曾在 同一个球场上拼搏过……曾经为一场球赛的失利他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曾经因为应付老师熬夜画图,曾经周末回家为舍友带家里的美味……
曾经……
约定过我们宿舍6个人将来要坐在一起喝个痛快,约定过我们宿舍6个人将来要一起带着老婆来聚会……
不过那都已经是曾经了……
于肇源――始终萦绕在我脑中的名字,但却不愿叫出口!
为了不愿忘却的祭念……
                                    ――毕业两周年特别祭念逝去的舍友

没有评论: